学校网站 ENGLISH

[两学一做]国际学院举行“学党章·有信念”专题培训(图文)

国际学院 2016年05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国际学院 供图

  本网讯  近日,按照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根据国际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学院党委邀请到我校统战部部长赵竹村老师主讲学《党章》专题培训课程,学院党委书记隋熠主持,院长黄冠华、副院长王晓燕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课程。

  赵竹村老师以“党学”的核心是建设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为切入点引出主题,结合党的发展历程,从“为什么要建党、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好这个党”三个话题启发大家从党的历史和党章的创新发展角度对党章的地位与作用进行认识与思考,指出当前管党治党任务的艰巨性,以及保持队伍纯洁的重要性。

  赵老师结合党章背后的几个小故事:我们的党为什么定名为“中国共产党”、一个为群众奋斗的党必须要“到群众中去”、组织起来才能确立大目标等加深了大家对党章内涵的理解与认识,进而引出党章中蕴含的几个大道理:两个先锋队、最低纲领与最高纲领、社会主义与中国特色、改革开放与思想基本原则、理论与实践、党员与群众、民主与集中、纪律与自由、团结与批评,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强调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于律己、胸怀国家等品行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通过学习贯彻党章,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党章中学习干事创业的方法。他指出,党员同志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党章》第一章第三条规定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就是党员干事创业的秘籍,同时也要学习调查研究基本功、会议与议事方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科学与方法等,在工作学习中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据了解,本次专题培训为国际学院学习教育系列培训的第一讲,通过专题培训,对学院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党的理论、规章强化教育,进一步加深师生对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解,明确了做合格党员的目标和途径。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两学一做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 党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