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摄影协会赴涿鹿黄帝城采风(图文)

离退休工作处 2016年05月24日 报道浏览次数:

     

摄影协会 供图

    本网讯 5月19,西区摄影协会一行47人到涿鹿黄帝城采风。

  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黄帝城遗址、黄帝城(现在改建为中华三祖堂)、黄帝泉、中华合符广场、中华合符坛、“九龙腾飞”青铜雕塑······最令人惊叹的是中华合符广场之恢弘,仅占地总面积就有30万平米;中华合符坛分四层,坛面为99999平方米的“中华统一广场”!更为令人震撼的是“九龙腾飞”青铜雕塑:是中华三祖“涿鹿合符”精神和中华“和合”精神的凝聚与再现。雕塑位于“中华合符坛”中央,由九条巨龙和一个巨大的龙球组成,每条巨龙的设计高度为45米,暗合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九五之尊”和“九九归一”的理念。“九龙腾飞”的九龙柱直升云天,九龙龙头共托一珠,象征中华儿女和谐共处,万众一心,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壮丽腾飞,也象征中华儿女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在采风过程中,协会负责老师强调了安全第一的重要性,年轻老师搀扶年纪大的老师,男同志照顾女同志,体现了团结互助的和谐精神,真正做到了高高兴兴去,平平安安回。此次采风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加坚定了中华儿女和谐共处,万众一心,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决心。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