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六位教授入选第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

欧阳永志 2016年05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根据《教育部关于聘任第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的通知》要求,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第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各学部委员及其组成人员名单,同时公布了各专门委员会和学部挂靠学校名单,本届共有学部委员381名。

  我校生物学院教授武维华院士、动科学院教授李德发院士、副校长李召虎教授、资环学院教授张福锁、食品学院教授胡小松、工学院教授韩鲁佳六位教授入选。其中,武维华任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任科技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德发任农林学部常务副主任(主任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李召虎入选国际合作学部委员,张福锁、胡小松、韩鲁佳入选农林学部委员。

  教育部科技委共设13个学部,即数理学部、化学化工学部、地学与资源学部、生物与医学学部、农林学部、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材料学部、信息学部、先进制造学部、能源与交通学部、管理学部、国际合作学部、国防科技学部每个学部设主任委员1名,常务副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3名。

  本次公布的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共381名。除33位国防技术学部委员由于情况比较特殊没有公布具体名单外,其余学部均公布了具体名单。从入选的学部委员名单上来看,绝大多数都是各领域的两院院士、专家学者,其中也有相当一部分是大学校长、副校长等。

  从公布的各学部委员名单上来看,共有130家高校的348人次专家入选。其中清华大学共入选21人次位居第一,浙江大学入选15人次排名第二,上海交通大学入选14人次位列第三,我校有6人次位列第12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五位教授 入选 教育部科技委委员 武维华 李德发 张福锁 胡小松 韩鲁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