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副校长带队来我校访问(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05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 陈巧璐 马浩聪 摄影

  本网讯  526日,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副校长James Wertsch教授带队来我校访问,探讨加强两校合作事宜。副校长李召虎、辛贤会见了客人。

  李召虎、辛贤代表学校对James Wertsch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情况,希望两校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与我国合作广泛,曾培养出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校长吴家玮、中国农业大学前任校长陈章良、中国古人类学创始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汝康等知名学者。2005年我校与该校签署协议,成为该校麦克道尔国际学者学会”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四个合作伙伴之一(其余合作伙伴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协议签署之后,我校有2名同学获得麦克道尔国际学者学会”奖学金,前往该校深造。我校柯炳生校长在2010年和2014年出席了该校主办的第三届和第五届能源与环境国际研讨会并发表主题演讲。第六届研讨会将于今年9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举办,我校将遴选教授和研究生参加本次研讨会。

  James Wertsch表示,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合作。双方的合作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希望继续加强合作。他介绍了该校麦克道尔国际学者学会”及该校即将主办的第六届能源与环境国际研讨会的有关情况,并就如何开展与中国高校在科研领域的合作与我校领导进行了探讨。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莉,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国际合作与交流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