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炳生会见中德项目专家并出席座谈会(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05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 陈巧璐 摄影

  本网讯  526日上午,中德农业中心在德国农业食品部的政治顾问Mr.Dietrich Guth、中德农业中心负责人Mr.Conrad Hoyos等一行来到我校,探讨双方长远合作机制。校长柯炳生会见了客人并出席了中德项目座谈会。

  中德项目是中国国家教育部和德国德意志联合研究会(DFG)双边合作的中德博士生联合研究项目, 项目共有4个模块11个课题组成,涉及土壤学、植物营养学、生态学、大气物理学、生物地球化学、作物栽培、作物遗传育种、农业经济学、信息技术、农村发展等10多个专业,双方共有32位教授、30位博士生参与工作。由我校与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合作的华北平原集约化作物生产体系中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项目是其中的一项。目前,第一期项目与第二期项目工作分别于2008年和2013年顺利完成。

  柯炳生代表学校对Mr.Dietrich Guth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中德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通过前两期的合作,项目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特别是项目主持专家、博士生之间形成的定期学术交流和综合研究机制,使项目组织规模、学科研究以及学术影响等方面均已成为中德博士生联合研究项目中成效显著的案例。他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为中德两国的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Mr.Dietrich Guth表示,德方对和中国农业大学开展的合作非常满意,并表达了开展第三期合作的愿望。他说,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与中国农业大学深入讨论双方之间的长远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

  座谈中,双方就第三期中德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对完善新一期的IRTG-DFG项目的研究主题和申请书内容进行了讨论。

  德国霍恩海姆大学Reiner Doluschitz教授及中德农业中心咨询人员、联络员,中德项目中方负责人、资环学院教授张福锁,以及资环学院、农学院、经管学院有关教授参加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德项目座谈会 柯炳生会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