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农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数据库全球大学前五名

发展规划处 2016年05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据20165ESI最新统计数据,我校农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数据库全球大学前五名。本月数据显示,在ESI数据库中我校农业科学总引用量位于全球第11名,在全球大学排名第五,仅次于加州大学系统、瓦格宁根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康奈尔大学。

  20155月至20165月一年来,各学科论文和总引的排名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工程学总引排名前进122名,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总引排名前进70名,化学总引排名前进60名,环境/生态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微生物学总引排名分别前进46名、45名、36名。其中农业科学和植物学与动物学依旧保持世界前1‰学科行列。

 

  论文被引次数是国际上公认的反映学术影响力的主要指标。近一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我校进入ESI世界前1%的学科总引用量和发文数呈稳定进步势头,各入选学科的排名均取得一定程度的提高;但由于论文数量增长等因素,篇均引用数排名除农业科学、工程学有所进步外,其他学科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表二),这需要引起我校相关学科重视,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增加被引次数,尽快追赶国际同领域先进学科水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科建设 学术影响力 科研产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