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理学院化学教工一支部开展“我是有责任担当的共产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图文)

理学院 2016年05月05日 报道浏览次数:

 

理学院 供图

  本网讯  近日,理学院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召开了“爱国、爱校、爱支部,我是有责任担当的共产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使党员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提升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党员们也受到激励,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两学一做”,以党员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挑重担,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奋斗,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这次活动的所得,李学锋老师总结了四点:民族矛盾是提升民族凝聚力最有效的手段;只有国家强大,在世界舞台才有话语权;国际上历史多次证明,团结必胜,分裂必败;珍惜当下大好形势,发展综合国力,提升国民幸福感、安全感。郑明奇老师说,“通过本次参观,重温抗日战争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既看到了中国人民英勇抗日、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也感受到了新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开创未来的担当”。王成菊老师表示,回顾历史,最大的教训就是落后就要挨打,没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没有海纳百川的包容胸怀,中国这么大的国家就会是一盘散沙。张红艳老师也表示,人民英雄们用自己的鲜血才换得了今天的胜利。我们应更加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邱立红老师说,作为一名教育和科研工作者,自己深刻意识到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对国家强大的意义,使自己有了更高的工作热情和动力。杨新玲老师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应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作为一个党员,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着手,践行爱学生、爱支部、爱学校、爱国家的责任。

  由于教学、教代会等原因未能参加活动的党员,也积极通过网络或其他途径进行了“补课”,从而使得在这次活动中,所有党员均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支部活动 理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