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科学子:“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教育报 2016年05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北京5月3日讯(记者万玉凤) “从校园中带着问题走,到了农村社区后要带着问题回,回到校园后还要善于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以“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今天在北京启动,活动导师团团长、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表示。

  李召虎介绍说,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将组成联合社会实践小分队,并配备随队指导教师,实践地以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贫困区所辖村庄社区为主,开展以调查研究、帮学支教和支农增收等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

  “以‘一个组织联系一个村’‘一个队员联系一名学生’的方式进行精准帮扶,努力实现小队队员成为贫困户的‘家庭一员’,成为贫困户儿童的‘兄弟姐妹’,实现‘组织+村+农户’的点对点精准帮扶。”李召虎表示。

  解决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是农业扶贫至关重要的一环。联盟还开发了移动互联“三农”服务平台“农天下”,把分散在各地农学院的师资力量、技术经验集中起来,通过便捷、高效的平台,为农业生产群体提供指导和帮助。

  《中国教育报》2016年5月4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媒体农大 中国教育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