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管乐团荣获“中国管乐发展突出贡献奖”和“中华杯”第十届优秀管乐团展演“优秀乐团” (图文)

艺术团团工委 2016年05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管乐团  供图

  本网讯 我校管乐团于近日荣获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特别颁发的“中国管乐发展突出贡献奖”和“中华杯”第十届优秀管乐团展演“优秀乐团”称号。

  我校管乐团于4月30日赴上海参加“中华杯”第十届优秀管乐团展演,必选曲目为《征程》(李婵作曲)、自选曲目为《波斯序曲》(詹姆斯候赛作曲),艺术中心甄晓明老师担任指挥。《征程》描写的是对英雄的敬佩之情,体现战士们在战场上面对生死考验时的态度,是对军旅征程的一种演绎和表达。同学们深情的演奏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尤其是黑管、巴松与长笛的重奏片段交相呼应,获得评委老师一致好评。《波斯序曲》讲述的是一个美国青年误入波斯王国,在那里邂逅了一位女子并相爱,但是波斯王国不允许外邦人进入,最后青年只能道别,然后被军队逐出的故事。其中双簧管在慢板的独奏部分让评委老师直呼充满了画面感。

  在校领导的关怀、众多艺术家及我校老师的指导下,我校管乐团在此次上海之行中凭借优秀的表现展示了高超的演奏技巧,同时展示了农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刻苦训练,在比赛中增进了与其他学校的交流,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据了解,本届管乐团队展演不再设金、银、铜奖,但今年报名参加展演国内团队数量又创新高,经过组委会严格评选,确定了北京、上海、重庆等全国19个省市的89支管乐团队,参演乐团和乐手总数均超过上届。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管乐团 连创佳绩 “中国管乐发展突出贡献奖” “优秀乐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