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京津冀成立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打造“中国农业硅谷”

新华社 2016年05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华社石家庄5月7日电(记者王昆)7日,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联合北京农林科学院、北京农学院、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天津农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首农集团、大北农集团等单位,以中国农业大学涿州基地为载体,发起成立了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为国家农业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撑,打造“中国农业硅谷”。

  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将以产业融合带动为目标,聚焦京津冀生态农业,在中国农业大学涿州基地搭建生物种业、循环农业、设施农业和智慧农业等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平台,促进农业科技成果在京津冀区域高效转化和产业孵化,引领全国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与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说:“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计划立足京津冀、引领全国、面向世界,建设成为现代农业高精尖科技创新高地,促进国家重大设施、重大项目落地实施,致力于服务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服务于区域产业提升,服务于科技成果创新转化。”

  同时,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在理事会决策、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基金式投资等方面也将积极开展体制机制创新的探索,为创建“中国农业硅谷”夯实基础。

  据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介绍,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将构建现代农业大数据分析与服务平台,助力京津冀重点产业升级。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开展农业生物、农业环境、食品安全、农产品交易等信息的数据存储和高性能计算,打造联通全国农业科教、生产与服务系统的大数据平台。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 京津冀 涿州教学试验场 柯炳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