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研讨会

研究生院 2016年06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 供图

  本网讯  近日,第六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昆明举行,全国50所农林高校的百余名代表,共同探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事务管理工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健强带队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采用特邀报告和专题交流等形式,围绕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能力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确定由我校和北京林业大学共同承办“首届全国农林高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李健强在会议开幕式上代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对本届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提到,当前研究生教育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但同时也是改革的契机,2016年已经是农林院校研究生工作研讨会的第六年,希望研讨会能传承开放、交流、共享、共赢理念,不断提高办会质量,积极为全国农林研究生教育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共提交学术论文50篇,管理工作案例29篇,先进个人56名。其中,我校提交的《研究生助管新模式的探索》案例获得优秀案例一等奖,娄思涵撰写的《新媒体时代研究生师生关系调查研究》获得了优秀论文一等奖,王铁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校研工部副部长刘宇,史博、谭畅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第六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研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