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两学一做]王涛为水院党员做“两学一做”专题辅导报告(图文)

水院 2016年06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5月30日下午,水院党委在水院楼304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副校长王涛主讲专题党课。

  王涛从“同志”这个党内称呼说起,他说“同志”的称呼不仅仅是对党员身份的认同,同时也体现了党内的民主和平等,“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王涛系统阐述了学习党章这部党的根本大法的重要性,他指出,学习党章从国家层面来讲,是为了和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把实现国家的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首先从思想认识上统一起来,从个人层面来讲,则是事关党员个人的发展问题,要不断加强个人的理想信念,要把党章内容作为党员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做人做事的重要准则,对党章内容实质的深入理解有助于培养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他结合自己大学期间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著作的经历,勉励大学生党员珍惜大学时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大脑,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王涛还结合学院发展谈了教职员工党员、学生党员如何把“两学一做”的要求与教学科研、学习相结合相统一,即努力做到要“四个意识”,要有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有大局意识,要克服小局意识,更多从学院的角度、团队的角度考虑科研教学问题;要有核心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相关精神;要有看齐意识,要把学院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部署向学校党委、党中央的方针政策看齐。王涛还就如何将五大发展理念与学院工作更好的结合起来解决学院的发展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院党委书记杨培岭主持学习会。他说,各支部要按照学院“两学一做”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激发党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制度保障和思想保障。

  水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分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了辅导报告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两学一做 校领导讲党课 王涛 水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