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习大讲堂]我校举办“学党章加强制度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图文)

工学院 2016年06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6月13日下午,张家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迁应邀做客我校“学习大讲堂”,以“学党章加强制度建设”为主题为400余位师生做“两学一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工学院党委书记杨宝玲主持。

  张迁表示,“两学一做”是党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事件,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明标准、立规范、守纪律。同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张迁强调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重在理解。深入理解党章,强化全党党章意识,才能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意识。

  在讲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实施时,张迁认为,要真正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使其能够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就要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理论学习,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结合自身在地方党组织的工作,张迁说道,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同时也要将“三会一课”与单位的中心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相互渗透、相互促进,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同时,他结合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强调作为党员尤其是大学生党员,要投身到公益事业和社会实践当中,只有充分了解社会,认识社会,才能在今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上,张迁还针对在场党员提出的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形式、网络新闻甄别、学生党员提高党性修养的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建议大学生党员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要深入基层,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同时学习共产党的历史,以史为鉴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党性觉悟。

  报告会由工学院与食品学院联合承办,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张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正河,副院长李海涛、范大年和两院全体党员听取了本次报告。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习大讲堂 张迁 学党章加强制度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