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社团发展论坛(图文)

校团委 2016年06月21日 报道浏览次数:

 

 

团委 供图

  本网讯  619日下午,我校首届社团发展论坛在食品报告厅举行,84家社团代表及社团团工委的同学们齐聚一堂,共谋社团未来发展方向。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为十佳社团颁奖。

  宁秋娅对社团团工委和各社团的成员们在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同学成才中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以社团发展论坛这种活动形式来推动社团工作。她回顾了社团的同学们在学校重要活动的付出与奉献以及各家社团的品牌活动,结合自身的大学生活经历,肯定了社团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摇篮。她还对社团学生骨干提出殷切希望,一要珍惜大学时光,利用社团这个平台,让大学生活更值得回忆;二要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能力;三要培养大局意识、规矩意识,不断加强社团的制度建设;四要学会资源共享、协同共进,加强交流融合,加强联合攻关。她勉励同学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坚持理想不懈怠,书写出更加绚丽的精彩人生。

  上一届社团团工委书记潘晓生向论坛作了过去一年社团工作的总结报告。他指出,社团团工委秉承“了解社团,管理社团,服务社团”的工作思路,注重其德育功能的发挥,不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并积极探索在学生社团群体开展团建创新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不断稳健向前迈步,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校团委书记张银宣读了校团委对新一届社团团工委书记团的任命决定。综合考虑报名同学在日常工作学习、民意测评、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等环节中的表现,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任命郑巳明为新一届社团团工委书记,任命刘子琪、林佳慧、徐浩东、高洁为新一届社团团工委副书记。

  郑巳明在发言中表示,要着力发挥社团团工委引导和促进作用,并承诺要以高度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创新,积极探索,紧跟时代步伐,更好的服务社团。

  论坛上还举行了2015-2016年度十佳社团及优秀社长颁奖典礼,并由优秀社团的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阳光自行车协会围绕车为载体,情最动人的主题,讲述了车协人的旅途故事以及车协人从路上延续到生活中的朋友情;黑白灰话剧社重点交流了社团明确规划、敢于放手、勇于创新的管理经验;烛光社分享了在开展社团活动中一直坚守的三个关键词:用心、坚持、创新;创行社团提出了在社团建设与管理要注重加强部门建设、工作安排到位、部门各司其职。

  论坛期间,各社团代表围绕“在我校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如何推进一流社团的建设”、“在依法治校的理念下如何加强依法治社”、“如何更好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以及“如何加强学生社团网络新媒体的建设与管理”的议题,将讨论的结果进行了总结陈述,引发大家对社团发展的深入思考。

  校团委负责老师,社团团工委、各社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首届社团发展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