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毕业季 沈庆携“诗与歌的青春”归来 千人共念校园时光 (图文)

学生记者 贺彦铭 夏琨 2016年06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郝琦伟 学生记者 黄越 摄影

  本网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再过几天,2016届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将背起行囊,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出发前夕,学校和校友倾情为毕业生们献上一台“诗与歌的青春”专业专场演唱会,送别毕业生。6月18日晚,“圣牧相约毕业季·诗与歌的青春”中国农大演唱会在东校区奥运体育馆如期而至。我校校友工管89级沈庆、工民建88级逯学军、食品工程87级徐绍斌、园艺14级本科生陆叶子以及音乐人小柯登台献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东军,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和千余师生、校友一道参加观看演出。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 1992年,正在我校读书的沈庆创作录制了一首民谣《青春》,在大陆引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校园民谣”浪潮。1993年,由沈庆作词、逯学军作曲的《寂寞是因为思念谁》,与《青春》一起收入《校园民谣1》。1995年巫启贤将其更名为《思念谁》。从此这些歌曲就成为了全国传唱的经典之作。

  此次演唱会由我校北京校友会发起,我校校友会、团委共同举办。据悉,为了这场演唱会,沈庆从半年前就开始着手准备,舞台效果也是由国内知名团队按照一流歌星演唱会的规格设计布置的。在毕业生即将奔向各自的前程之前,学校和校友共同为毕业生送上了这份礼物。回忆昔日时光,祝福前程似锦。

  一段农大校友表达对校园生活怀念的视频拉开了演唱会的帷幕。沈庆为观众们带来了《岁月如今》、《八廓街的情人》、《四十岁了》、《岁月》等数首回忆青春时光的民谣歌曲。随后,陆叶子代表农大在校学生,演唱沈庆为那英写的歌曲《最爱这一天》;“农工大三杰”中另外二人逯学军、徐绍斌分别为大家演唱了《爬山》、《感觉》等歌曲;音乐人小柯登台献唱《深处》与《稳稳的幸福》,与现场观众共同追忆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

  逯学军与沈庆于1990年相识,他当时听见沈庆在宿舍里弹琴唱歌,就敲门进去,二人由此建立友谊。逯学军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毕业之后经常会回农大走走看看,他觉得现在的校园比起以前来差别太大了,新建的学生公寓、体育馆等都很漂亮,学校的学生人数也增加了不少,只是很可惜当时他们演奏音乐、举行舞会的小食堂还有周末放电影的大礼堂都不见了。岁月流逝,身边的人和景色都在不断改变,但对于他们来说,那份在大学生活里产生的感情是不变的,友谊长青,母校也永远是母校。

  台下有即将毕业的年轻毕业生,亦有经过岁月打磨的老师和老校友。人发学院大四学生刘欣蕊觉得她十分幸运,在即将离校的时候能听到一场青春的演唱会。看着那些歌词,她不禁想起了四年前刚入学时的场景,也想起了这四年大学生活里有说有笑、有开心也有失意的日子。食品学院教授同时也是91级校友的陈芳从本科起就在农大学习生活,回忆往昔,她提及校园民谣渗透了他们那一代人的校园时光,是他们青春记忆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如今,已过不惑之年的她带着自己的女儿来听民谣演唱会,看到女儿的小手举着荧光棒兴奋地挥舞,她脑海中浮现的不仅仅是情怀,更是展望和希冀。  

  沈庆表示,这次演唱会是特地选在农大举行,唱给毕业季的毕业生们,也是一场自己青春的演出,做音乐就像谈恋爱,你对她有感觉,她对你也有感觉,这样才能长久。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相约毕业季 诗与歌的青春演唱会 沈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