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激励师生深入农村基层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中国教育报 2016年06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作为李保国教授的同行,承担着共同的使命和责任,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和作为,更应在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方面走在全国的前面。
  一是把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高潮,开辟专栏交流学习体会,跟踪报道各地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动态和做法,让更多人受到教育和激励。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专题学习讨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对照学习,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纯正质朴的百姓情怀,弘扬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二是把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师德建设的精神资源。将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纳入学校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结合学校几代农大人深入黄淮海农村,四十年如一日科学治碱,综合开发,服务农民的曲周精神,继承和发扬我校“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优良传统,学习李保国教授尽心钻研、学以致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为国为民的责任担当,舍己为人、实干奉献的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人民教师。
  三是把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教育青年学生的鲜活教材。倡导农大学子志在四方,深入基层,造福群众。大力推广学校业已形成的驻村“科技小院”模式,组织更多学生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激励学生在了解群众、服务群众中增长才干。鼓励更多农大优秀毕业生担任大学生村官和赴边疆基层支教。组织实施好“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精准对接贫困村和农户。设立“农天下APP”微信平台,为广大农户提供在线农业技术服务。
  四是把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动力。作为农业大学,要坚持顶天立地的科研方向,既要聚焦国际学术前沿,也要聚焦重大现实课题。充分发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作用,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紧紧依托我校试验站点,积极将科研成果落到生产实践中,直接服务于精准扶贫。完善政策措施,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激励更多教师深入农村、服务群众,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以一流贡献、一流服务来建设一流大学。
  (《中国教育报》2016年6月24日第6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中国教育报 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 姜沛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