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门会议 研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图文)

科研院 2016年06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62日下午,副校长李召虎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工作。

  李召虎在会上总结了“十一五”以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十二五”期间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非常重要,把哲学社会科学地位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实现中国梦寄予厚望,令人振奋。在新时期如何进一步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水平,学科影响力,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贡献度要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希望大家积极思考,集思广益把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学科体量调整得更加合理;各有关学院应以国际化视野谋划学科发展,通过智库建设和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平台的作用,培养造就一批学术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学者,提升农大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内、国际影响力,共同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经管学院、人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分管教学、科研的副院长,图书馆及体艺部的主要负责人、科研专门委员会人文社科工作组委员、部分教师代表及科研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有助于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发展。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情况、研究领域的特色,找准学科定位,加快构建既体现时代精神、中国特色,又具有三农情怀和实践意义的学术思想体系。

  与会人员还对如何发挥我校的学科优势、加大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一些具体的建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哲学社会科学 学科发展 研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