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图文)

新闻中心 2016年06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629日下午,学校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会议由副校长、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华召集,校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各单位联络员等参加了会议。

  财务处处长刘罡通报了教育部、财政部对直属高校内控体系建设的要求,总结了目前学校内控体系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刘罡指出,内控体系的建立健全,将会有效提升学校总体治理水平及管理规范性,防范内部权力滥用和风险隐患,各单位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认真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及学校关于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整体抗风险能力。

  培训会上,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总咨询师徐荣才就学校进行内控体系建设的意义、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基本概念、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思路及方法论、中国农业大学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培训。本次工作中,中介机构将对学校业务流程现状进行梳理,识别并评估风险,进而提出控制措施,从而完善制度,建立内控体系,随后在应用中形成内控评价手册。

  副校长张建华最后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内控体系建设工作,由书记和校长任内控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内部控制涉及全校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内控体系建立后,将成为学校依法治校、规范运行的重要依据,对促进一流大学建设也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了当前加强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上级要求本项工作年底前必须结束,9月底前应当形成初步成果,他要求各个专项工作组和参建单位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精心组织;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支持和配合中介机构的工作,按照上级和学校的要求完成我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财务处 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