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深化本科教学改革为新生准备大礼

新华社 2016年06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李江涛)今年考入中国农业大学的本科新生们将会享受到“九份大礼”:自由转专业、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学方式、院士上核心通识课、强化本科生科研创新训练、选修研究生课算学分、参加体育俱乐部算体育课学分等。

  记者6日在中国农大教育教学改革暨2016年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农大自2011年春季学期开始实行的自由转专业政策,允许学生从第二学期起,每学期初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申请转入自己心仪的专业,学生还可以多次申请转专业。

  中国农大将大力改革教学方式,通过混合教学,讨论式教学,强化平时考核、实现考试方式多样化等手段,促进本科教学由以教师“教”为主向以学生“学”为主转变。

  今年农大将打破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间、不同专业课程间、校内外课程间的选课屏障,允许学生任意选修其他专业的课程、研究生课程和学校认定的外校课程,冲抵本专业选修课所要求学分。

  为更好地以科研促教学,中国农大所有的科研实验室均对本科生开放。学校在原有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本科生科研创新基金的投入,鼓励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独立开展科学训练和科学研究。学校将设立2个学分的科研创新学分,在科研创新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将获得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机会。

  今年中国农大计划招收2910名本科生,其中在北京拟招收205人(理科168人、文科37人),招生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完)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新华社 教育教学改革 本科招生 新闻发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