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拟在京招生205人 新生将享自由转专业等“九份大礼”

北京青年报 2016年06月07日 报道浏览次数:

  今天下午,中国农业大学教育教学改革暨2016年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在农大东校区主楼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农大今年拟在京招生205人,招生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同时,今年入学的本科新生将享受农大本科教学改革成果,学校将为新生送上自由转专业、院士上核心通识课等“九份大礼”。
  据介绍,今年中国农大计划全国招收2910名本科生,其中拟在京招生205人(理科168人,文科37人),招生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招生专业方面共涉及10个学科大类(涵盖29个专业)和31个专业。
  与往年相比,今年入读农大的本科新生将享受学校提供的“九份大礼”。比如,学生可从第二学期起于每学期初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申请自己心仪的专业,学校鼓励学生跨学院,跨大门类转专业。另一方面,农大将推出30门核心通识课程,该校4名在职院士也将参与到核心通识课程的教学中来,走上讲台为同学们上课。
  此外,农大今年还将打破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间、不同专业课程间等的选课屏障,允许学生自由选课。同时,农大还将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小班授课、鼓励学生参加科研创新活动等多项福利,采取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学方式,采用兴趣导向的学业计算方法,并将在体育课教学中引入俱乐部教学模式,致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北青报记者 王晓芸)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北京青年报 教育教学改革 本科招生 新闻发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