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2016年招生2900余名 学生入学可自由转专业

中国新闻社 2016年06月07日 报道浏览次数: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马海燕)记者6日从中国农业大学获悉,该校计划招收2910名本科生,其中在北京拟招收205人,招生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相比往年,该校今年招生专业上有四个变化:一是原植物生产类专业,改为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园艺、植物保护4个专业招生;二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中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独立出来招生;三是原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四个专业按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大类招生;四是原土木类专业改为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土木工程两个专业招生。
  今年考入中国农大的本科新生们将享受到自由转专业、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学方式、院士上核心通识课、强化本科生科研创新训练、选修研究生课算学分、参加体育俱乐部算体育课学分等多项教学改革政策。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自由转专业政策。据悉,该校允许学生从第二学期起,申请转专业,学生可以多次申请。学生申请转专业时,没有任何成绩限制和专业限制。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表示,一般高校允许转专业的通行做法是成绩达到某个水平才让转专业,这恰恰是一对矛盾,因为学生成绩不好的原因,可能就是由于对该专业没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该校鼓励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转专业,每个学生最擅长的专业,就是对该学生来说最好的专业。
  为了配合这一政策,该校在安排招生计划时也采取了配套措施,热门专业少安排招生指标,冷门专业则相对多安排一些,目的就是为学生入校后的转专业提供更大空间。
  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该校将推出首批30门核心通识课,其中有4名院士也将参与到通识课教学中来。未来农大将形成较为完整的两年通识教育体系。
  今年,该校还将打破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间、不同专业课程间、校内外课程间的选课屏障,允许学生任意选修其他专业的课程、研究生课程和学校认定的外校课程,冲抵本专业选修课所要求学分。(完)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国新闻社 教育教学改革 招生 新闻发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