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发展研讨会(图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06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图

  本网讯  6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研讨会在涿州召开,本次会议是学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上任后的首次全院会议,旨在聚焦学院管理、教学、学科建设等重要问题,广泛征求教师意见,凝聚集体智慧,促进学院发展。

  院长林万龙以“把马院打造成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为主题,介绍了关于马院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建设和发展的设想。他强调,首先要建设“周而不比”的管理文化,倡导团结、公开、公正、合规的学院管理理念和工作原则。建设“和而不同”的学院文化,同事之间围绕共同目标,在同一规则下,相互尊重,相互包容,强化合作,同时鼓励不同的见解,不同的研究范式和教学方式,与其他单位积极开展合作交流。关于教学方面,他指出,教学的目的是为了教化,推重效果导向的教学模式,鼓励多种形式、百花齐放的“混合式教学”方法,线上与线下、专职与兼职、理论与实践、互动与研讨相结合;科研是好教学的基石和源泉,科研包括学术研究和教学研究,对于马院的教师来说科研必须为教学服务。在学科建设上,要突出重点,凝练方向,团队作战,力争在短期内形成一定影响力。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坚持个别引进与普遍提升相结合,充分利用好校内外资源。林万龙表示,希望每一位教师都有成就感、归属感、让马院成为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

  卢兆彤在会上着重强调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小小三尺讲台,是教书育人的主阵地,尤其是马院的教师,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随后,学院教师分成两个小组,就学院的管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存在什么问题、应该如何改革、今后的重点和特色是什么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献计献策。老师们普遍认为,马院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一定要把握机会,凝心聚力,争取在各个方面都取得实质性突破。

  本次研讨会由卢兆彤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展研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