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百名博士老区行 | 我校在甘肃省景泰县设立研究生科技服务与就业实习基地

研究生院 2016年07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 供图

  本网讯  76日,我校与甘肃省五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研究生科技服务与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甘肃省五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全国唯一一家同时在西南、西北、东北、黄淮海4大玉米主产区选育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玉米品种的民营企业。企业秉承育繁推一体化的经营模式,其中自主研发的五谷704、五谷568通过国家审定,是甘肃省唯一一家有两个自主研发国审品种的种子企业。

  公司董事长李世晓是我校农学院85级校友,在挂牌仪式上他首先代表企业感谢我校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并以“为农民服务,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五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本次校企合作为企业升级提供了充实的人才和技术资源,而智慧和技术对地方发展的贡献更是不可估量的。以研究生科技服务与就业实习基地为载体,能够更好的使企业和学校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不断深化合作、创新种业发展。作为校友,他希望我校的研究生在社会实践中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脚踏实地的深入调研,在科技服务中有所收获。

  党委研工部部长李健强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李世晓董事长30年如一日扎根西北大地、专注种子品种开发的敬意。他指出,我们的研究生应积极向优秀校友学习,大学没有围墙,乡村和田野就是最好的课堂。校地、校企合作是大学培养人才的需要,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更是社会民生、地方政府的需要,所以要将研究生社会实践服务做的有成效、可持续。同时希望此次社会实践的各位研究生能在参与中学知识、长才干、开眼界,为地方农业发展助力,为学校争光。

  挂牌仪式现场,李健强、刘宇与李世晓共同为实践基地铜牌揭幕,标志着中国农业大学在甘肃省的第一个研究生科技服务和就业实习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我校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宋弋、研究生管理处史博、娄思涵及百名博士老区行景泰实践团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百名博士老区行 研究生院 甘肃景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