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委电装处来信电学院调研(图文)

信电学院 2016年07月19日 报道浏览次数:

  

信电学院 供图

  本网讯 7月12日下午,应挂职北京市科委电子信息与装备制造处副处长的信电学院教师王海华邀请,北京市科委电装处曹岗处长带队到信电学院进行了调研与交流。组织部部长洪海燕、统战部部长赵竹村和信电学院院长高万林会见了曹岗一行。

  洪海燕介绍了学校的挂职工作安排,强调了高校教师到地方政府部门机关交流的重要性,希望学校和北京市科委等挂职单位在发挥高校特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共赢。

  赵竹村感谢曹岗和电装处对王海华挂职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借助挂职工作的桥梁作用,推动我校和电装处在京津冀地区十三五规划发展方面加强合作。

  曹岗首先肯定了王海华的挂职工作,称赞王海华以技术专家的角色参与了大量项目的评估工作。他具体介绍了电装处的一些项目管理工作,强调作为地方科技部门,在项目规划和组织方面要与地方需求结合,同时在前沿技术方面还要领跑全国。曹岗希望继续在信息领域专家库的建设等方面继续得到农大的支持。

  在高万林的带领下,曹岗一行参观了信电学院科技展厅。在展厅里,高万林介绍了信电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学院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他表示,要推动实现农业物联网在农业现代化过程中的全面应用,从而让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装备提升传统农业,解决奔小康的短板问题,实现精准扶贫。他指出,开发无人机等新技术的核心问题是芯片,为解决这个问题,信电学院在“333”工程中自主研发了农核CPU。就曹岗提到的专家库问题,高万林表示将举全院之力支持科委电装处的专家库建设。

  交流会后,信电学院副院长杜松怀陪同曹岗一行参观了学院的众多实验室及重要科研成果。

  北京市科委张肖龙和徐晨,信电学院副院长张漫,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电子工程系前主任王库,计算机工程系王海华参加了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市科委 信电学院 组织部 统战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