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为科学营同学授课(图文)

新闻中心 2016年07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7月20日,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继续在我校进行,副校长王涛在东区一号学生公寓三层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题为《未来的农业》的报告。

  王涛指出,我国到建国一百年时要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农业现代化是现代化的重要组成方面。在座的同学们是担负着实现建国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为实现建国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王涛从历史沿革、服务社会、科研、大学使命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指出我校工作的根本靶向是实现农业现代化。他还和同学分享了选择大学要看重的三项条件:大学有优异的文化,所学的专业要是全国第一,要报国家需要当代年轻人担当的大学。他表示,符合这三点的大学不多,我校就是其中之一,所以他欢迎同学们报考我校。

  王涛还以美国为例,回顾了世界农业科技革命的进程。他引述欧盟官员关于未来农业的愿景,勉励同学们为我国的农业现代化奋斗。

  与高中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方式不同,大学倡导的是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学方式,老师更多的是提出要求和提供辅导。王涛希望同学们要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自主学习、交互学习转变,从为分数而努力转变成为能力而努力。报告结束后,王涛还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20日下午,王涛还和来自9个省12个生源基地校的带队老师、我校招生宣传组老师就科学营日程、招生宣传策略等进行了座谈。王涛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老师对科学营安排、招生等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生源基地校建设,双方是共生的亲戚关系,希望招生宣传组老师和生源基地校要多联系,互惠互利,大学要帮助生源基地校建设,帮助高中生选择未来道路。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王涛还带领生源基地校带队教师、我校招生宣传组有关负责人等参观了高考招生录取现场。

  生源基地校有关负责人,我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植保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海滨、校团委副书记韩保锋和学院招生宣传组有关负责人等聆听了报告或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科学营 王涛 教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