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华参加全国农业标准化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图文)

校产办 2016年07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校产办 供图

  本网讯 7月15-16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的全国农业标准化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陕西杨凌召开。副校长张建华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自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全国供销总社、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我校等全国30家单位的50余名专家代表参会。会议以“农业标准化理论与人才培养”为主题,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农业上水平,抓住标准化大关键,研究理论与实践,商榷人才需求的总形势,着力搭建学科架构,促进人才培养落地。

  张建华在致辞表示,标准化是一个国家国际化和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伴随着农业现代化和农产品贸易全球化发展的现实需求,国人对食品安全尤其是农产品安全日益重视,作为一个拥有十三亿多人口的大国,如何在粮食连年增产的前提下实现提质增效,如何进一步提高我国农产品国际竞争力,真正实现我国农业现代化,让十三亿老百姓端自己的碗,吃放心的饭,农业标准化无疑是一项综合性技术基础工作和关键出路。他指出,我校作为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始终坚持顶天立地的科技方针,围绕人类的营养与健康,以国家农业科技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为导向,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会,为农业标准化提供了大量的技术理论支撑和科技成果储备。他表示,作好作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是加强农业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出路,我校是农业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重要依托单位,65名知名专家、教授被聘为岗位科学家,其中包括奶牛、蛋鸡、肉牛牦牛、兔、葡萄、牧草等6个体系首席科学家。下一步学校将重点围绕以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推动我国农业标准化有效落实和实践,我校也愿与各方力量共同努力,携手互助,为推动我国农业标准化,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经管学院副教授翟留栓、学校校产办副主任段刘伟等参加了会议和讨论。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标准化 张建华 校产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