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名同学入选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

校团委 2016年07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紫光阁”)大学生实习计划日前在京启动。我校本科生贾子钰、李根、张洋中正以及博士生张朝阳等4名同学入选该实习计划,并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工作。

  中央国家机关(“紫光阁”)大学生实习计划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 2014年开始试点。该计划主要为引导青年学生通过走进中央国家机关实习,体验机关运转状况,了解国家治理体系,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国情民情、全面成长成才,同时促进中央国家机关在青年学生及社会公众中提升透明度,搭建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与青年学生的交流平台。该计划今年从京内外31所知名高校中遴选136名品学兼优、表现突出、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大学生,于暑期赴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开展实习工作。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在启动仪式上希望参与实习的同学珍惜机会,在实习过程中,不忘学之初心,学在主动、学在细微、学在严实;不忘责之初心,切实提升综合素质,承担敬业之责、律己之责、保密之责;不忘爱之初心,展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积极融入实习单位,重视经历分享交流。

  据悉,我校贾子钰、李根、张洋中正及张朝阳同学,将分赴国家林业局、文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中央国家机关进行以“工作观察、业务实践、特色交流、分享传播”为主要内容的工作实习。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紫光阁”实习计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