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学生斩获“龙正杯”大赛两项特等奖(图文)

鲁萍 2016年07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720-22日, 龙正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设计竞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派出6支队伍参赛,斩获两项特等奖。

  龙正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联合主办;本届竞赛我校和华南农业大学承办,广东龙正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26所高校选拔推荐的70组本科生队伍和21组研究生队伍,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竞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全国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吴鸿教授,我校农业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保明教授,广东龙正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年生等出席了竞赛开幕式。

  本届竞赛以绿色发展理念为主导,以新乡村建设与现代农业工程为主题,竞赛紧密结合生产实际,根据我国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方向的特点,竞赛内容共分为工艺与环境、设施与设备、清洁能源工程以及农业建筑四类,全部作品要求模型或实物展示,开发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从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和制作等方面,对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评审,参赛作品经过各学校分别预赛选拔、推荐网上初评、专家现场模型及展板考察、听取答辩、现场质疑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本科生组特等奖9名、一等奖16名、二等奖27名和三等奖18名,研究生组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和三等奖6名。

  我校经校内组织竞赛选拔,从20余组队伍中共选拔出4+2组队伍参加华南农业大学的决赛(其中烟台研究院2组)。最终周洪宇等4位同学的作品奶牛生理与行为参数感知脚环设计与烟台研究院薛咏等4位同学的作品无人驾驶水貂双排饲喂车荣获特等奖,水院朱宸萱等4人的作品一种用于养殖粪污生化需氧量监测的生物传感器和王碧菡等4人的作品瞬时负压法破蛋监测装置以及烟台研究院王君峰等4人的作品一种层叠式笼养肉鸡舍通风方案的设计分别获得了一等奖;水院顾帆等4人的作品大容积拱棚全棚面保温装置获得了二等奖;我校获得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王朝元副教授和刘曙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龙正杯 特等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