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率先成立发展咨询委员会 校领导出席并寄予期待(图文)

崔岳宁 2016年07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工学院 供图

    726日,工学院召开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出席会议并致辞,工学院党委书记杨宝玲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宣布了《关于成立工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的决定》和《关于聘任工学院兼职教授的决定》,聘任汪懋华、任露泉、罗锡文院士等27名专家为工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成员,聘任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等20名专家为工学院兼职教授。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中国农业大学在国家的“双一流”大学建设当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建设一流大学必须首先建设好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学院,工学院作为学校的骨干学院之一,率先成立发展咨询委员会,开辟了学校面向社会开门办学改革的先河;他希望,咨询委员会专家就学校以及工学院如何聚焦国家未来发展战略需求,进一步凝聚学科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宝贵意见,对农业工程及其他工科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专业化的建议,就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真知灼见;他表示,学校一定会认真听取和仔细研究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将其转化为学校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工学院院长韩鲁佳从学院师资队伍及构成、科学研究及主要成果、科研基地及条件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九个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工学院发展现状,表示工学院坚持以现代农业装备为特色和优势,凝练重点科研方向、优化资源配置,力争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咨询委员会成员参观了机械与农业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智能型土壤-机器-植物系统实验室等学院教学科研设施等。

  在发展咨询及研讨环节,发展咨询委员会成员回顾了与工学院多年以来的合作与交流历程,对工学院在行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学院发展规划、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方面向工学院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提出联合出资,设立工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基金。

  参加会议的还有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学中心主任、副主任,青年教师代表等。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工学院 发展咨询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