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到我校调研(图文)

新闻中心 2016年07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卢志林摄影 

    728日下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到我校调研。陈宝生一行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会议室,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进行座谈,随后考察学校植物生理生化重点实验室、功能基因组开放平台和本科实践教学认知基地。

    座谈会上,校长柯炳生从学校的基本情况、近年改革发展以及对未来展望等方面对学校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重点汇报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取得的进展,以及在人才培养、人事制度改革、校园民主方面改革举措。党委书记姜沛民汇报了学校当前学习李保国同志事迹、发掘学校精神资源、服务人民的举措。校领导介绍,我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始终与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高度关注学校的发展。在新形势下,学校以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按照教书育人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促进”的要求,努力早日建成“有中国特色的、具有农业特色的一流大学”。

    陈宝生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学校的发展改革让人深受鼓舞。座谈中,他围绕“双一流”建设、农业院校的时代使命、加强党的建设等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当前高等教育正在深入思考和推进“双一流”,他勉励学校在思考和实施过程中目标瞄准建设世界一流,同时也要继续深深扎根中国大地。结合近期党和国家在扶贫攻坚、农业现代化、农村改革等方面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决策,他强调,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对农业现代化要求明确,对农业高等院校期待很大,中国农业大学教育科研的空间广阔,要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座谈中,他还希望学校在党的建设方面抓出农大特色,发扬好的传统和基础,在加强新形势下党建的攻坚战中努力开个好头。

    座谈会后,姜沛民、柯炳生等陪同陈宝生一行考察国家植物生理生化实验室、985工程建设功能基因组开放平台和本科实践教学认知基地,并与在研师生进行了交流。

    教育部办公厅主任、督察办公室主任宋德民,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研究生司司长李军等陪同调研。

    学校领导张东军、秦世成、张建华、王涛、李召虎、龚元石、钱学军、宁秋娅、辛贤,党委常委兼党政办主任李培景,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 陈宝生 调研 “双一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