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年教师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6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1点,学院青年教师工作交流会在行政楼313会议室顺利举行。我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瑞海,院长郭沛,党委副书记尹金辉,副院长任金政、司伟,助理院长方芳,各系主任以及学院近三十位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杨欣主持。
  郭沛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并对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位教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院的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教师的传承,青年教师的成长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信息沟通和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交流增进了解,促进青年教师更好地把握机会、准确定位,将自己的发展和学科、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
  交流会上,各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与思考,与大家分享了科研历程与心得,同时,也提出了当前工作中的困惑和障碍,并畅谈了对未来教学科研工作的思路与计划。
  随后,针对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林万龙、何广文、侯云先、卢凤君、田志宏、冯开文、王瑞梅、陈秀凤分别作交流发言。林万龙勉励大家应努力做到教学科研相辅相成,应充分认识到大学的使命以及自身的价值,从培育国家社会栋梁之才的高度,积极投身本职工作;何广文建议大家从细微领域着眼,坚持从实际出发,多调研勤思考,同时要加强院际、校际乃至国际的交流与合作;侯云先回忆了自己初入校时老先生们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引领和帮助,结合“传承”鼓励大家向资深教授们多学习多沟通;卢凤君希望青年教师树立全局意识,具备团队精神和协调能力,聚焦研究领域,争取话语权、决策权、收益权,发展有特色的优势学科;田志宏鼓励大家把握学科优势及特色,在教学和科研之余要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使自身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冯开文建议大家尽早规划,多一份耕耘多一份收获,找准可以“修身养性vs安身立命”的研究兴趣与研究方向;王瑞梅建议青年教师可从自身博士论文相关领域入手并保持长期关注,凝练研究方向;陈秀凤提到,当前学科、学院发展面临竞争压力和紧迫感,希望大家只争朝夕,共同努力,为学院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郭沛在活动最后指出,当前学科发展竞争激烈,期待青年教师们厚积薄发,多出有显示度的教学科研成果;另一方面,学院的发展与教师个体的发展是密切结合的,因此,学院已经并将继续围绕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制定政策,尽力解决教师所面临的发展问题,使教师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学校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而努力。
  此次交流会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可以互相切磋、相互借鉴、互通有无的交流平台,为拓展青年教师专业视野,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能力创造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分享到:
标签:发展 青年教师 学院 交流 大家 教师 教学科研 工作 学科 自身 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