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07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7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姜沛民、柯炳生、张东军、秦世成、李召虎、龚元石、宁秋娅、辛贤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李培景等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校领导或结合在现场聆听的切身感受或结合收听收看学习的具体体会,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感想,并结合学校的具体工作谈了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思路及想法。

  柯炳生表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令人充满信心、倍感骄傲。总书记专门谈到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回顾了党的主要创立者之一李大钊的《青春》名篇,肯定了青年对党的贡献,他再次要求全党“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段讲话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统一,体现了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统一,是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表明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就是中国先进革命青年的创业史,青年是党的未来与希望,“95后”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是“青春之党”。

  其他校领导在学习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人信心满满,鼓舞人心,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备感自豪,更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他们表示,将继续坚定信仰,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中国农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奉献力量。

  党委书记姜沛民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讲话作为近期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尤其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内涵,将学习讲话同各部门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学习效果。要把讲话精神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党校、团校教学的相关内容,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姜沛民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做好学校党建工作。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了学习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党委常委会 专题学习 七一重要讲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