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柯炳生出席第五届磷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图文)

资源环境与粮食安全中心 2016年08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资源环境与粮食安全中心 供图

    本网讯 817日,全球第五届磷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stainable Phosphorus Summit 2016)在昆明召开。我校校长柯炳生及云南省副省长董华、中科院院士赵玉芬、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美国科学院院士Peter Morrison VitousekPamela Anne MatsonPedro Antonio Sanche、第四届磷峰会主席、法国农科院研究员Philippe Hisinger等出席大会;本届大会主席、我校资源环境与粮食安全中心主任张福锁教授宣布大会开幕。

  磷是一切生命体进行生命活动所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之一,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逐渐吸引了世界范围内的关注。为了更好的推动磷整个流动链条的可持续管理,保障世界粮食安全和环境安全,促进人类社会的发展,从2010年开始“全球磷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会议”已在瑞典、美国、澳大利亚和法国举办了四届,今年由云天化集团和我校共同主办的这一盛会,是国际磷可持续发展会议首次在亚洲举行。

  董华代在致辞中表示,云南是磷资源大省,矿产储量丰富,发展空间广阔。当前,云南省正处于农业产业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可以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推动云南磷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磷产业的更好发展做出努力。

  柯炳生在致辞中说,中国是一个有近14亿人口的农业大国,也是磷需求与利用大国,磷的可持续发展关系着粮食安全和人民生活质量。此次大会以“磷在高质量人类生活中的作用”为主题,深入探讨磷可持续利用的相关议题,体现了人民的期盼和时代要求,对中国农业发展、磷资源利用以及生态环境安全至关重要。希望通过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加强磷研究领域各国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推动国际磷前沿问题的研究。

  云天化集团董事长张文学在致辞中表示,磷作为一切生命体所必须的营养元素,磷工业的发展不仅关系着世界粮食安全、环境安全的保障,还对于世界人口的稳定有重要影响。云天化集团作为国内著名的农业化工集团,多年来对磷工业的发展有较多的投入和努力,因此云天化殷切期盼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可以围绕“高效”、“可持续”、“绿色”三个关键词,通过思维的碰撞和交流,产生更多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成果。真诚的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到云天化集团考察、指导。

  这次磷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吸引了来自美、英、法、意大利、荷兰、澳大利亚、奥地利、墨西哥、日本、德国、印度、马来西亚、加拿大、以色列、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代表参会。本次大会汇报分为磷资源及其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磷矿业中磷肥生产效率提升的潜在技术、中国磷利用情况、农业中磷的可持续利用、磷的回收和再利用、整体磷流动与效率、环境可持续性和管理策略等七个板块,共安排大会汇报45场次,另有学术Psoter 82张。

  本次跨学科的磷国际峰会将把不同研究足度、地理区域以及科学领域中相关的磷素问题进行整合,进而制定一系列磷素研究的优先议程。大会将为磷素研究的专家学者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一个平台,共同探讨跨学科以及社会领域的问题。请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诸位同事届时参会。会议聚焦与磷相关的基础性研究和社会问题,可以在磷素循环和粮食安全、农业磷的可持续利用、磷回收利用、整个磷流动链条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策略等方面得到一些解决方案和研究进展。

  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孙涛、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王学勤、云天化集团总经理胡均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何志勇
分享到:
标签:磷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