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牛精英挑战赛落幕 我校代表队摘得三项桂冠(图文)

牛精英联盟 2016年08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牛精英联盟供图

   

  日前,为期4天的首届全国高校牛精英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由我校动科学院曹志军副教授、李胜利教授共同担任指导教师的两支参赛队伍双双获得团队冠军;在全部参赛的76名学生中,我校肖鉴鑫以87分的高分获得理论考试一等奖,李璟辉、马佳莹分别获得理论考试二、三等奖。

  首届牛精英挑战赛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牛学分会和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由牛精英联盟成员内蒙古农业大学和我校共同承办,挑战赛旨在加强各高校学生交流,鼓励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能够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相联系。

  据悉,此次挑战赛分为理论考试、牧场实践操作、评估答辩三部分,各占总成绩的30%、20%50%。理论考试于22日晚进行,2319支参赛队伍根据21日抽签结果分别前往赛科星、富源牧业、优然牧业进行后备牛培育、饲喂管理、环境舒适度三个方向的牧场评估,24日分组进行答辩。

  各参赛小队到达评估现场后轮流在限定时间内对各评估点进行评估,现场实操评委在各评估点根据各参赛小队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24日分组答辩也按照各评估方向分别在三个教室同时进行。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20分钟的汇报,再接受现场提问,结束后评委老师现场打分。

  多位评委对参赛学生的现场表现及答辩陈述大加赞赏,内蒙古奶业协会秘书长刘晓芳表示,此类有意义的活动,内蒙古奶协将长期关注和支持。李胜利教授代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牛学分会和中国奶业协会在总结发言表示:“中国奶业正处在发展转型的时期,需要大量的人才。希望通过牛精英的更多活动,将大家变成有价值的、值得珍藏的美玉。”

  牛精英联盟总协调人曹志军副教授回顾了牛精英联盟的历史,对冯仰廉先生和张沅先生等奶业前辈5年来给予牛精英的坚持与投入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正因为这些著名的教授和越来越多具有社会责任和行业情怀的企业家,牛精英联盟才能达到目前这样的高度和热度,同样地,因为有我们这些年轻教师,你们这些“小犊牛”,我相信中国的奶牛养殖水平会越来越高,中国奶业会越来越好。”

据悉,2016牛精英联盟年会暨奶牛母子一体化峰会将于20161111-13日在浙江大学拉开帷幕,届时,20余所高校师生及行业专家、企业家等将齐聚杭州共同庆祝牛精英五周年典礼,总结经验,布局未来;牛精英联盟指导委员会还将邀请数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在峰会上介绍奶牛母子一体化相关的最新研究动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牛精英 挑战赛 动科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