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迎新 |一个新生的报到之路(图文)

学生记者 夏琨 2016年08月22日 报道浏览次数:

【进入校园】他叫蒋司卿,来自云南省,是农学院农学163班的新生。今天是报到的第一天,父母和外婆一起陪着他来报到。蒋爸爸和蒋妈妈都是农学专业出身,毕业于云南农大,现在他进入中国农业大学学习农学,也算是子承父业了。蒋同学从小就在外婆的照看下长大,小时候他就对外婆许下诺言,“不管去哪里上大学,都要带着外婆一起去看看。”今天,他终于带着外婆,来到了中国农业大学。

【拍立得留回忆】来到农学院的大本营,先和家人留下难忘的记忆吧。拍照前,母亲还不忘为外婆把衣襟整理妥帖。第一次远离家乡上学,身旁的长辈眼中有微微的担心和满满的期许。

【登记】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报到登记。

【完成报到】在奥运场馆里,扫描录取通知书二维码完成报到,学院志愿者将继续带他置办物品,进入宿舍。

【激活校园卡】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他进入公一食堂进行校园卡激活。母亲在一旁慈祥地望着,提起学校十分满意。

【购买床上用品】烈日下,大家扛着“战利品”向宿舍进发!

【收拾宿舍】全家一齐上阵收拾宿舍。

【父母期许】父亲往往对孩子充满期待,希望能够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实现人生抱负;母亲往往更慈爱细心些,担心孩子水土不服,不能很好的适应新的生活环境。但无论怎样,父母都寄寓了对儿子殷殷的希望。

(摄影:学生记者 沈银哲)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新生 报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