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迎新 |火车站迎新生,“家的关怀”从首站开始(图文)

学生记者 贺彦铭 2016年08月23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曾祥頔 摄影

  本网讯 8月23日早上四点,准备前往北京站迎接新生的志愿者们陆续起床。四点四十五分,志愿者们在经管学院拿齐迎新物品,来到操场集合,准备乘坐校车前往北京站。

  北京站的工作人员已经提前为前来接站的几所大学的志愿者搭好了遮阳棚,并打印了由志愿者设计的校牌。志愿者来到场地里,抓紧时间布置用品、撑起校旗、支起牌子。五点三十九分,一切准备就绪,等待新生的到来。

  一位来自黑龙江的新生徐子串自己拉着行李来到了接待处,她被录取到了动物科技学院。尽管乘坐了19个小时的快车,但是她看起来并没有很疲惫。她说自己想要一个人来报到,父母也同意她这么做,因此她把她的行李尽可能的精简了一下,不方便携带的就通过快递寄到学校。当问到对于学校的期待时,她很兴奋的提到了“百团大战”这一经典活动,并表示她想要加入吉他社,希望能够在那里找到一起弹吉他的好朋友。她上一次来北京是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当时的情景已经记不太清了。如今再次来到北京,觉得自己下车后看到的城市,还算是自己想象中的北京。她第一志愿就是农大,对动科这个大家庭和她的新室友充满了好奇与期待。谈到理想,她说以后想要读到博士,做科学研究。

  新生走出车站后全程有志愿者陪同。在出站口有四名同学举着迎新牌指引新生。确认来报到的新生后,再派出志愿者领新生从出站口前往接待处。来报到的新生需要在接待处填一张信息表,包含个人姓名、院系、联系方式等。据志愿者说这么做是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安全,防止无关人士进入校车,同时也方便通知学校里的接站信息公布组,让各学院派出志愿者在新生下车后进行指引。信息表一式两份,一份留备,另一份交给学生,相当于学生的车票,上面标有乘车人数。据志愿者说,来报到的本科生居多,一般本科生都有家长陪同,而硕士和博士都是自己前来报到。

  车站迎新志愿者在晚上六至八点陆续返回学校,而志愿者中的带队负责人将继续留在车站到大约九点,等待可能晚来的新生前来报到。

       今年,我校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安排了志愿者为新生进行指引,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安排了学校的校车接站,为我校新生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6 迎新 接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