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迎新 | 校领导看望新同学 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图文)

欧阳永志 郝琦伟 2016年08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今天是2016级本科生、研究生入校报到日。一大早,各学院、部门就进入“迎新模式”,以细致、便捷、用心的服务,欢迎每位入学新成员。在工作进行中,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副校长王涛、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一同也来到现场,欢迎入校的新同学,同时对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

    今年高考以后,我校迎来本科生投档成绩的九连增:理工类新生投档成绩平均超过当地一本线98.6分,近半数省市录取分数排名达历史新高。虽然今天才是新生报到“正日子”,但昨天一早开始已有不少同学陆续完成注册手续。各部门、学院从接站到入校接待、引导、办理手续各环节安排得当,今天迎新现场节奏从容。

    在体育馆西侧的迎新现场,入口是“寻蜜人生”的展位。这是由国创项目支持的学生团队,这是在校同学创业创新的一个缩影。人们在了解他们实践的同时,还可以品尝他们的创业成果——天然蜂蜜产品。姜沛民、柯炳生一行了解同学们的工作,勉励他们思考并探索自己的核心技术,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努力。

    从学校志愿者展位开始,一字排开的是学院迎新的展位。正像有些志愿者T恤上“用心服务”“在这里等你”那样,这是新同学被接到校后的接待站点。在志愿者展位前,“幸福照片墙”吸引住校领导——志愿者精神在我校形成传统,如今年轻人又在服务活动不断注入新元素。刚刚走上岗位的团委老师邢雨凝介绍,今年是校团委首次开展“留影农大”活动,希望新生入校第一天留下珍贵的回忆,展示自己自信、阳光的风貌。在校生作为迎新志愿者,更多地活跃在各个学院的展位前。他们和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一起,为新同学和他们的家长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

    在学院的展位前,时不时有新生或家长前来。姜沛民、柯炳生和新同学攀谈起来:从哪里来?对学校和专业了解如何?希望自己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而面对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校领导有对他们培养出优秀学生的赞扬、感谢,也有对学校、专业情况的介绍,对孩子成长的共同期待。已经完成报到手续新生,不少人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校领导对他们更是赞许:融入大学生活,通过志愿服务锻炼自己、服务他人。

    新生报到手续办理大厅,设在场馆内主场地。招生办、绿色通道和各学院,以及网络中心、户籍室、校医工作台分别设点为新同学办理相关手续。校领导非常关心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新生的情况。柯炳生校说“我对绿色通道只有一个要求”:从入学第一天,一直延续到毕业。在了解我校开展精准资助、发展式资助的举措后,他们再次对细致的奖助工作给予赞许。研究生入学手续展位前排起了队伍,姜沛民、柯炳生表达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问候、感谢,绕过他们的工作台:“你们辛苦了!不打搅你们”。

    在迎接新同学、看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过程中,故事时时发生:双胞胎兄弟李家庆、李家仪分别考入资环学院和农学院。他们的父亲一直从事农业方面工作,自己当年读书的时候曾想报考农大没有如愿。他支持和鼓励自己的孩子学农:社会上一般不了解,学农其实大有前途。昨天,他把自己的两个孩子都送到这里。校领导勉励孩子们:让父亲为他们的决定而欣慰和自豪。在动医学院,161班新生王天逸正在办理报到手续。报考动物医学,是因为她对动物很感兴趣,对这个专业有了解。校领导赞赏地这个有主见的新生:兴趣对学习很重要。传播162班赵匀彤是人发学院的又一位台籍学生。她说,在来之前就查了很多信息,最终选择这个专业,除了兴趣,更重要的是被学校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淳朴的校风所吸引。校领导告诉她:我校培养出了很多传媒方面的人才,希望她好好学习,叮嘱“欢迎你回去之后多做宣传,让更多的人报考农大”。

    迎新工作年年进行,因为师生的“用心服务”,一路行来让人时时感受新意。农学、植保的“卡通形象大使”参与迎新活动,这两个学院和园艺学院一起还分别为这次迎新准备了拍立得相机,留下同学们入校时的照片并当场分发;资环学院精心准备了新生《成长手册》和《新生家长手册》,让新生更了解大学生活、家长更了解学校和学院;动科学院为每位新生都准备了16G的U盘,上面带有学生设计的小超人院标;食品学院发动大四生开展“图书漂流”,让书香传递;国际学院为每个班级建立微信班群;生物学院设计了备有新生信息的专属“火车票”,在办理手续以后“检票”乘坐“启航号”列车,而扫描火车票上的二维码获取“新生启航”系列微课……各学院和部门有很多创新,内容也越来越贴心——校领导对师生的工作时不时点赞。他们赞许地说,让新同学一到校就能了解学校和专业,帮助他们更多了解和尽早融入校园。我校以培育人才、为国家和社会服务为己任,一代代农大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践行校训,2016级新同学续写新的开始。

  另讯 截至19点,已有2875名本科生完成了注册手续,另有34名同学还在路上,预计晚间达到学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6迎新 校领导慰问 姜沛民 柯炳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