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版报道我校迎新

法制晚报 2016年08月23日 报道浏览次数:

  编者按:8月23日,2016级新生走进学校,成为百年老校的新一批成员。《法制晚报》在头版对我校的迎新进行了报道,并在a12版进行了专题报道。媒体中心转发稿件,以飨师生。

  开学验票

  

  上午,中国农业大学迎来本科新生。农大推行“互联网+”迎新,新生入学前已在网上录取信息,生物学院为每名新生发放一张写有学生信息的“高铁票”,检票报到。摄/记者 付丁  a12版《法制晚报》2016年8月24日a1版

  农大招2909名本科生 推“互联网+”迎新模式

  新生报到网上办

  

  生物学院的每名新生都领到一张“高铁票”摄/记者 付丁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丽 通讯员 刘铮)今天上午,中国农业大学迎来了2909名本科新生的报到。记者了解到,今年农大充分运用“互联网+”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新生报到系统等,让新生在报到前就完成很多报到内容。

  现场 持“高铁票”报到

  上午9时许,记者在农大体育馆新生报到现场看到,各学院已经搭起迎新平台,新生们正在办理报到手续。

  生物学院的每名新生都领到一张“高铁票”,然后来到学院报到处“检票”,在票面盖上有“启航”字样的纪念戳。每个新生拿到的高铁票都是独一无二的,上面有他们的姓名和学号等。

  据介绍,农大推行“互联网+”迎新的模式,把迎新部分工作前移。新生可以在未到校之前,在家中实现录取信息、通知书邮寄信息、住宿安排等信息的查询,还可以进行网上咨询、信息采集、调查问卷填写、报到流程查询、绿色通道申报、被褥等物品预订,以及查询联系同班和同乡的同学等。

  为简化报到现场程序,今年新生报到系统中还增加了网上照片采集、在线选号、资助信息采集等新功能。今年还首次为广大新生提供在线安全教育和健康教育等相应课程。

  礼物 新版文化地图可看可听

  宣传部也为新生准备了文化地图,今年的新版将发放6500册,该地图同时具备指示功能和文化功能。摊开地图,东西两校区的校域边界、建筑群落、雕塑景观、道路系统一目了然;通过手机扫描地图中的二维码,还可以聆听校园中的学术泰斗的成就和贡献、园林景观的寓意与内涵、文化地标的传奇和故事。

  据农大招生办介绍,今年该校共录取各类普通本科新生2909名(在京录取226人)。全校理工类、文史类新生(均不含国际学院和烟台研究院相关专业以及特殊类考生)投档成绩高于当地一本线平均分数也创历史新高。

  今年,中国农大继续加强面向农村生源的招生录取工作。国家专项计划面向21个省(市、区)投放计划260人,实际录取学生260名,为该项目自2012年实施以来首次录满。 《法制晚报》2016年8月24日a12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迎新 法制晚报 教务处 招生办 宣传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