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迎新 |90后研究生新生担任本科生辅导员只为“传承”(图文)

潘彩清 2016年08月24日 报道浏览次数:

 

 

 

潘彩清 摄影

  本网讯 “请大家记住我们的电话,有问题来找我们”。8月23日,在2016级本科生迎新现场,刚刚在西区报到完的园艺学院90后研究生新生彭佳宁、揭琳南、张雨柔又赶到东区正在和2016级新生们交流着。原来,她们是学校为2016级新生们安排的“辅导员”,主要配合学院做好大一新生的转型教育,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园艺学院果树专业2016级研究生新生揭琳南,担任园艺161班辅导员。为什么选择我们学校继续深造?从小我就喜欢生活和化学,进入大学之后学校到了果树的相关知识,认识到了果树这个专业的魅力,在毕设的时候做了和草莓相关的课题,并且和实验室的老师还有师兄师姐相处的都很愉快,从此更加坚定了要学习果树的决心,于是报考了我们学校。”“在我们学校感觉特别充实,每天都有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做,在农大呆了四年以后觉得学校非常的亲切”。揭琳南在报到现场感慨的和记者说。“在农大呆了这么多年以后对农大有很强的归属感,非常想为学校做点事情,我在自己大一的时候受到了辅导员很多帮助,所以我自己也想为学校做点事情,大学的时候担任了班级的班长,喜欢上了和同学们在一起组织活动的快乐,所以希望以后也能和小伙伴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农大是我梦的起点,我在这里长大成熟,经历我的大学。我感谢她感恩于她,我亲爱的母校。”园艺学院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16级研究生新生彭佳宁担任园林161班辅导员。她说:“在农大四年,马上又要度过两年,格外珍惜。成为辅导员,只为“传承”二字,想把自己知道的、经历的、感受的告诉这些初入大学校门的孩子们,想告诉他们作为园林人的甜蜜与心酸。扬长避短,少走些弯路。” 彭佳宁寄语新同学: 离开家、离开父母、离开熟悉的环境,难免会觉得孤独迷茫。 看见他们就想起自己的大一生活,懵懂、谨慎又好奇。我希望我可以在这个特殊的时候,为他们答疑解惑、指明方向;希望他们扬帆远航,千里之行始于农大。

   “我本科就是在中国农业大学读的,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点,更喜欢我们农大的底蕴,有一种归属感,我也选择了一个我很喜欢的实验室和导师所以最终决定在农大继续读下去”。来自黑龙江的园艺学院蔬菜专业2016级研究生新生张雨柔表示,在农大,也许是呆了四年,一回到北京,就立刻想到中农是我的家,这里有并肩作战的伙伴,有帮助指导我的老师,有丰富的社团活动,有严谨的科学实验,农大就是家的感觉。对于为什么当辅导员?张雨柔这样回答:本身我就比较喜欢学生工作,既是对自己的锻炼又可以为我爱的农大做一些事情,做一个合格的农大人。
    最后她们表示,导师很鼓励我们当辅导员,觉得对我们也是一种锻炼,当然也是要学习工作两不耽误,我们觉得这也是老师对我的信任,所以我一定要做到更好。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6迎新 研究生 辅导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