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迎新 |2016级本科生入学典礼举行 2909名新同学开启大学生活模式(图文)

新闻中心 2016年08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罗元颖 摄影

    本网讯  今天上午,2016年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举行,2909名本科生同学的大学生活模式正式开启。

  上午十时,开学典礼开始。体育馆的内场地和正面看台席上,2016级新同学按学院分区就座。学校领导姜沛民、柯炳生、张东军、秦世成、张建华、王涛、龚元石、宁秋娅、辛贤,党委常委李培景,在主席台就坐,他们与新生家长代表、中学校长代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共同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典礼。他代表学校祝贺新同学取得的成绩、欢迎他们步入农大大家庭,感谢为他们成长而付出的新生亲友和中学教育工作者,祝愿新同学在人生新征程上努力拼搏,实现心中梦想。

  生命科学实验班葛明宏代表新生发言。带着憧憬走进大学校园,她把感谢献给自己的父母、师长。她说,“我们趣舍万殊,静躁不同,却同在全国几千所大学之中选择了中国农大,说明我们都怀着‘解民生之多艰’的梦想”,期待在大学多元的生活学习环境里一同砥砺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

  北京市八一学校副校长王华蓓、中科院光化学所研究员詹传郎分别表达中学教师和家长的希望和嘱托。老师希望同学们心怀天下,志存高远;新挑战面前,拼搏才会有奇迹;以开放、自信的心态拥抱大学生活;不忘初心,回馈社会——在追梦的地方,坚实走好每一步,做最好的自己。父母则勉励孩子是:大胆启程,提升修养、感知责任、学会学习、培养兴趣,做好每一件事情,让每一分钟都有价值。

  “我们为你们的选择骄傲和自豪”,迎接又一届优秀学生的到来,夏国良教授在发言中表达教师的心声;他更希望大家在大学里,有爱心、雄心、信心、恒心,尽量减少虚荣心,重视能力的培养,以充实丰富的大学旅程,在毕业时为自己的选择爱好和骄傲。学生会主席陈汉曦同学以三年在校学习生活的体会与新同学共勉——努力去追求一双看遍世界的眼、一双生满老茧的双手、一颗始终不渝的理想主义之心,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用尽洪荒之力,去拥有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柯炳生校长在典礼上代表学校再次对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对新同学家长表达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在《大学:改变人生,改变世界》的讲话里,他以猜想和回答新生家长们的“寄托和牵挂”方式,风趣介绍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条件;以“好大学”“好学生”“好专业”为话题,介绍学校学术水平、生源质量、人才培养理念和举措,勉励新入校门的近3000位新成员珍惜大学这个人生最重要机遇,使出洪荒之力、培养大格局、有大爱之心,不负大学,不负青春;做天下之英才,解民生之多艰;改变自己的人生,造福别人的人生, “今天,走进了我们的课堂,就走进田野金色的希望;明天,走出我们的校门,就担起天下的饱暖安康!”

  学校党政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军训承训教官,部分家长共同见证2016级同学入学典礼。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6级本科生 开学典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