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网上提前完成

京华时报 2016年08月24日 报道浏览次数:

  


  京华时报讯(记者任珊)昨天,中国农业大学迎来2909名本科新生注册报到。今年中国农大运用“互联网+”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新生报到系统等,让新生提前完成了报到手续。报到现场提供可听可看的“文化地图”,让新生能全方位了解学校。部分学院还以“高铁票”的形式带领新生开启四年的大学旅程。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国农大继续推进“互联网+”迎新服务,让同学们从被农大录取起就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在随录取通知书发出的录取大礼包中,新生会找到两个二维码,中国农大的官方微信号和招办的微信号,随着新生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为新生量身打造的入学之旅也开始了。
  农大官方微信公号“中国农业大学”从7月7日起,推出“致新生”系列文章近20篇,从为什么选择农大到用好新生报到系统,再到户口迁移、交通指南,新生只要在手机上就能了解从入学到英语分级考试、食宿等各种问题。
  “互联网+”还体现在将迎新部分工作前移。学校今年继续使用“新生报到系统”并新增功能,新生可以在未到校之前,在家中实现录取信息、通知书邮寄信息、住宿安排等信息的查询、网上咨询、信息采集、调查问卷填写、报到流程查询、绿色通道申报、被褥等物品预订,以及查询联系同班和同乡的同学等。为简化报到现场程序,今年新生报到系统中还增加了网上照片采集、在线选号、资助信息采集等新功能,同时,首次为广大新生提供在线安全教育和健康教育等相应课程。
  各学院也行动起来,借助互联网等手段,给新生入学新体验。昨天报到现场,生物学院报到处的高铁票样吸引众多学生驻足。该学院新生需在门口领取一张高铁票形式的入场券,上面印有新生姓名和学号,进入会场后,还需要进行检票,盖上“启航”字样的纪念戳方可完成报到手续。学院还提前把入学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课程做成微课的形式,新生扫描高铁票二维码即可提前学习。
  今年,中国农大还继续为新生发放6500册文化地图,新版地图具备指示功能和文化功能。摊开地图,东西两校区的校域边界、建筑群落、雕塑景观、道路系统一目了然;通过手机扫描地图中的二维码,还可以聆听校园中的学术泰斗的成就和贡献、园林景观的寓意与内涵、文化地标的传奇和故事。《京华时报》2016年8月24日a6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迎新 京华时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