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2016迎新 | 我校2016级本科生军训开营(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08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824日上午,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后,举行了军训开营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向军训大队值班团长、中央警卫团带队主官闫志峰教官授旗。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王勇介绍了2016级新生军训情况。今年军训受训学生共3127人(其中含统招2910人;在我校报道的北京市双培生67人;国际学院计划外111人)。受训学生编成1个军训大队、3个军训团、16个军训营。军训时间为824日至99日。

  军训形式以军事理论课、军事技能训练为主。其中军事技能训练包括队列及军姿训练、男子军体拳、防身术、女子交通手势、旗语和解放军内务管理条例的学习等内容,由中央警卫团选派的52名教官和我校30名国旗班助教承训;军事理论课分8个专题,安排在4个下午共16讲。授课内容包括:新概念武器、核生化武器及其防护、信息化战争、航天技术及军事应用、精确制导武器等内容,由国防大学大学生军事理论课第四教研室承担。

  闫志峰代表承训方表示,全体教官将科学施训,严格管理;当好模范,言传身教;加强交流,积极配合;想细想实,真心关爱;落实规定,确保安全。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军事技能,学校研究确定2016年新生军训的主题是“青春之我、国家之盾”,并成立了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

  党委副书记兼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宁秋娅指出,今年学校确定的新生军训主题是“青春之我、国家之盾”,寓意是希望全体新同学在十几天的军训生活中增强体质、磨砺青春、锤炼品质。她对全体受训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严明纪律,尊重教官;二要做好吃苦受累的准备,努力磨炼意志,强化技能;三要培育精神,塑造气质,通过军训培养爱国荣校的精神和团队合作的意识、练作风、练意志、练思想,增强自身的独特气质和人文底蕴,在军训生活中寻找成长的精神动力。宁秋娅还用女排精神鼓励同学们要学习“不畏强敌、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学工部副部长兼武装部副部长施钢主持开营仪式。学工部副部长林涵、李洪栋,军训教官闫志峰、朱捷、徐亚奎、程勇、张洪伟,以及2016级本科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6级本科生 军训 开营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