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招生工作再创佳绩,生源质量再创新高

招生办公室 2016年08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我校2016年高招录取工作已结束。共录取各类普通本科新生2909名,其中少数民族预科班转入36人,港澳台考生8人,保送生15人,高水平艺术团7人,高水平运动队22人,国家专项计划(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260人,高校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21人,南疆单列计划2人,新疆高中班20人,内地西藏班17人,经济学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37人,烟台研究院363人。同时,新录取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39人。总体来看,我校2016年生源质量较好,保持稳步提升。

   理工类新生投档成绩平均超过当地一本线 98.6分,比2015年提高了12.3分。今年我校普通理工类在26个省市录取最低分超过当地一本线的分值超过历史最高水平。全校理工类新生(不含国际学院和烟台研究院相关专业以及特殊类考生)的投档成绩比当地一本线平均高出98. 6分,比2015年提高了12.3分,实现了2008年以来的九连增。

  我校今年在14个省安排有普通文史类招生计划,其中在10个省市的录取最低分超过当地一本线的分值达到或超过历史最高水平。全校除国际学院和烟台研究院相关专业以及特殊类考生外的120名文史类新生的投档成绩比当地一本线平均高出66.15分,比2015年提高了7.16分,为近年来最高。

  近半省市录取分数排名达历史新高。在已公布排名的26个省中,理工类普通专业录取最低分在北京、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青海等13个省市的排名达到历史最高。其中湖北省的排名提高了1617名,安徽、河南、广东等3省排名提高了500名以上。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海南、贵州、云南、青海、宁夏等11个省市排名在5000名以内。

  学校今年首次对各省文史普通专业最低分排名进行统计。其中,内蒙古排名481名,天津、河北、山西、辽宁、陕西等5省市排名在500-800名之间,北京、安徽、山东、河南、湖南、重庆、四川等7省市排名在1000-1700名之间,浙江省排名2339名。

  2016年我校加强了“全员参与”的招生宣传机制。各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分省招生宣传工作继续得到强化;校友会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工作,首次在各省市聘请部分校友担任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宣传大使”,构建以校友为纽带的招生宣传网络;为适应新媒体宣传需要,党委宣传部今年特别制作了新的招生宣传片,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取得良好效果,极大提升了学校形象;校团委继续推进“薪火相传”行动,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小队,资助学生利用假期返乡的机会,回母校组织宣讲活动;校团委还与招办一起,共同组织了中学生夏令营活动,组织生源基地中学的师生前来我校,参加为期一周的活动,加深对我校的了解。通过全校各个部门的联动参与,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宣传效果进一步得到提升。未来,招办将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继续提升我校招生质量。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招生 生源质量 再创佳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