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组团为云南镇康送科技服务(图文)

卜洪震 2016年09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由园艺学院教授任华中、植保学院教授杜相革、水院教授唐泽军、工学院副教授胡金有组成的服务团,来到云南镇康,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和实地技术指导。

  到达镇康以后,专家们来到田间地头,循着一线生产中的需求走。在南伞镇蔬菜种植基地,蔬菜专家与菜农零距离沟通,了解农民开展大棚后产量收益状况,仔细观察棚室的温湿度及植株的长势情况,推广“番茄整枝打杈”黄瓜吊蔓落蔓”“蔬菜嫁接育苗”等实用技术。临行前,约定将为基地免费提供高产黄瓜、番茄新品种试种。在马鞍山茶园,专家仔细查看茶园土质、茶叶生长状况,细致了解当地有机防控技术现状,对有机茶叶的发展提供参考建议。在调研甘蔗和坚果节水建设项目中,专家在现场了解、分析缺水原因,仔细查看节水项目建设和实施情况后,提出山地或缺水地区提高农业产量、实现提质增效的技术线路;而在调研马鞍山茶园、咖啡智慧庄园和王氏坚果庄园过程中,专家们着眼地方利用环境优势发展特色农业产品的发展态势,表达将协调国内企业与县域对接的意愿。

  在镇康期间,专家还针对七乡(镇)分管农业及农服中心负责人、科技干事,县相关机构工作人员及各农林企业负责人举行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其间,杜相革、任华中在介绍有机农业、我国蔬菜发展概况及蔬菜育种栽培等相关知识与技术的同时,还结合此次到县实地考察的调研和思考,针对当地土壤、水质、气候环境等因素,为蔬菜种植与有机农业生产中的共性问题提出了解决之方。教授们还系统的讲解了有机农业知识,以及我国蔬菜发展情况、蔬菜育种与栽培等相关知识。

  专家到一线,受到农民们和基层农技人员的欢迎。教授们还表示,回校以后,将对所掌握的数据与情况进行全面分析与研究,引进适用、实用的新技术与新品,以科技助力镇康产业扶贫。

  科研院成果管理处处长白玉华,我校挂职干部、镇康县副县长卜洪震和镇康县勐堆乡帮东村第一书记李克江,以及镇康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一道参加科技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科技扶贫 云南镇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