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院登上国际顶级刊物《自然》

农民日报 2016年09月13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朱先春李纯)9月11日,记者从中国农业大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际顶级刊物《自然》近日发表研究论文《科技小院让中国农民实现增产增效》,这一成果由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14名研究人员历时8年合作完成。

  自2009年在河北曲周建立第一个科技小院以来,中国农大资源环境与粮食安全研究中心以全国养分资源管理协作网为依托,已在全国21个省市建立了81个科技小院,探索不同区域、不同优势作物、不同经营主体条件下农业转型的技术、应用模式和区域大面积实现的途径,取得了丰硕成果。

  专家指出,科技小院模式是一种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体系,对于解决粮食安全、绿色增产和精准扶贫等都有巨大的应用潜力。不仅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推进我国农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小农户为主的其他发展中国家(如印度、东南亚、非洲等)都有广泛的借鉴作用。(《农民日报》2016年9月12日2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民日报 科技小院 科研 研究生 张福锁 资环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