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心语】赵子凯:遇见农大 遇见更好的自己

赵子凯 2016年09月14日 报道浏览次数:

  赵子凯,党政办公室文书科职员,2016年硕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4-2015年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担任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

  2015年的下半年,我与身边的同学一样在思考着自己的未来,找工作的过程中不免会有些许焦虑和迷茫,幸运的是,我遇见了农大。

  事之所成,始于心之所向、神之所往。高校工作一直是我所期待的职业,我崇敬老师们散发着的学术氛围,欣赏学生们身上洋溢着的蓬勃朝气,更是感恩能够来到农大这样一所朴实、单纯、自然、积极向上的高校。因此,我怀着感恩之心入职,也同样怀着感恩之心参加了此次入职培训。短短7天的培训,不管是校内的讲座还是张家口的实践教学,对我来说均是收获颇丰、意义非凡,我将其归纳为以下几点:

  一颗爱校的心。我并非农大的毕业生,还记得第一次踏进农大校园,看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如此语重心长、发人深思又予人希望,当时一股崇高的力量触动了内心,联想到了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宏愿。通过这次培训,我全面系统地了解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现状、阶段性目标和长远目标,也了解了学校历来传承的校园文化,更深入地了解校训的涵义,深感我们的“农大梦”虽远大但又有迹可循,虽崇高但又脚踏实地。

  一份勇于担起的责任。从入校之日起,我便成为农大党政办公室的一名党政管理人员,必须及时完成从学生身份向工作人员身份的转变。要做到明晰自己的工作职责,并勇于承担起肩上的责任,即“善于识责,勇于担责”,以负责任的态度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一种积极的思维。工作中要坚持创新思维,善于发现问题、竭力解决问题。对于工作要始终保持一颗好奇心,不能够因为管理工作的繁复性而习于常态。“温故而知新”,看似重复的工作,其中的每一项也都存在着可以挖掘的新的方面。坚持积极的思维,打破常规和定式思维,努力发掘新问题、探索解决办法,才能使自己时刻保持进步的姿态。

  一群可爱的朋友。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与其他新入职的教职工们迅速熟络起来,交到了一群可爱的朋友们,这是来到农大后十分宝贵的财富。大家在培训的同时也交流着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倾听和分享都是特别美好的事情,能够通过了解不同的人看到更大的世界。我个人十分喜欢在团队里成长,因为有一群人心朝着同一个方向与我共同奋斗着,每个人和而不同,各自身怀绝技又能融成同一股力量,而正是这股力量在困倦和懈怠时能够推动我继续向前走,暖心、温馨。

  一颗爱校的心,一份勇于担起的责任,一种积极的思维,一群可爱的朋友,遇见令人崇敬的农大,遇见可爱优秀的同事们,更期待在这里能够遇见更好的自己。今后以农大为家,挥洒热血青春,播种理想之花。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6新教师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