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天翼女子飞防队”亮相央视中秋特别节目(图文)

信电学院 2016年09月21日 报道浏览次数:

 

信电学院 供图

  本网讯  915日,国内首支由中国农业大学和天翼合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建的女子飞防队“农大天翼女子飞防队”在央视一套中秋特别节目《丰收季节团圆时》惊艳亮相。

  在《丰收季节团圆时》节目上,女飞手们操控无人机为大家带来猜灯谜活动,并通过与主持人互动向观众普及了无人机的一些常识。她们徒手接飞行器,如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飒爽英姿好似勤劳的小蜜蜂。她们操作着天翼合创植保无人机,既将先进的绿色环保生态农业理念,通过自己的笑容传递给大家,也将农民们原本搞不懂的无人机变得更加亲民。

  今年86日,“天翼女子飞防队”在我校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CCTV7农业频道)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无人机与机器人应用大赛”上表现优秀,诠释了“科技应用解决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的大赛主旨。通过具有挑战性、实战性的无人机与机器人应用比赛,包括女子飞防队在内的参赛队伍展示产品成果,进行技术交流与研讨,促进我国无人机与机器人的实际应用和自主创新技术的提升,推动无人机与机器人新型战略产业快速发展,提高我国智能装备制造的先进性和国际竞争水平。“飞手”平均年龄只有19岁,但从电脑模拟、航模操练、动手拼装飞行器到最后实战飞行,这群年纪不大但异常成熟老练的女飞手们,凭借坚持与努力培养着田间作物,也灌溉着自己的成长。

  “天翼女子飞防队” 凭借着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得到了各大媒体及群众的关注。CCTV-1综合栏目组编导主动联系,希望在节目中以“植保无人机”体现“科技在农业中的应用”这一主题。82931日,8名队员到涿州教学实验场7000亩高标准试验田进行无人机操控实地演练,CCTV栏目组录制了植保无人机外场作业短片,为宣传现代农业等科技兴农类节目拍摄素材;91~2日,飞防队在信电学院一楼大厅进行室内小航模无人机的练习,并于91日在农业频道影视中心进行了彩排;92日晚间进行了节目录播。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信电学院 女子飞防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