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国旗仪仗队 比赛检阅式

法制晚报 2016年09月27日 报道浏览次数: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丽)今天上午,记者从第七届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比赛中了解到,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成立旨在给各高校国旗仪仗队学习、交流搭建优质平台,更好地传播国旗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旗、国防和国家意识。

  据介绍,大学生国旗仪仗队由在校大学生组成,是高校中准军事化建设的学生组织,他们以天安门国旗仪仗队为标尺,同时结合大学生自身特点,开展日常训练和队伍文化建设活动。从背十字架,到夹扑克牌,从腿绑沙袋练体能,到反戴军帽练平衡。

  每年一度的检阅式比赛,从2010年开始举办,首届国旗仪仗队比赛仅有20支队伍参加,到今天32支队伍参加比赛。

  在本届检阅式比赛上,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现有成员35家,首届主席团成员,包括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

  《法制晚报》2016年9月24日a6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法制晚报 国旗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