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烈致敬"专题报道

新闻中心 2016年09月30日 报道浏览次数:

  他们的故事写进课本,他们的精神反复传颂——近代以来,数以千万计的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纪念烈士、珍视今天,对我们今天积极培育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本网搜集部分烈士英勇事迹和本校烈士传记,与全校师生共同缅怀可歌可泣的事迹,弘扬他们的精神。

  李大钊     叶  挺    向警予

  刘志丹    方志敏    杨靖宇

  赵一曼    董存瑞    刘胡兰         

         了解更多英烈  前往>>中华英烈网                         

   在今天这个日子,我们再一次为他们深深鞠躬;再一次,让他们慷慨的故事、风骨和精神涤荡心胸。有着100多年历史的我们这所学校,同样走出让后人仰止的英雄。他们的英名,将如曾经为之献身的这片辽阔而深厚的土地一样--不朽。

  詹乐贫     唐昭勋     李启耕     林孔唐     李  鑫

  彭树范     徐大昌     黄人祥     李次华     吕惠生

  杨正元     高程云     李廷槐     高万章     张星图

  (以上内容根据档案馆编写《农大英烈》,有修改)

  先烈的业绩穿透时光。当他们的精神和90后大学生相遇,同样风华正茂的青年一代深有所思——

  缅怀先烈,不仅仅是怀着崇敬、感激的心去对待今天幸福生活的奉献者、缔造者,更要在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中肩负时代责任,怀揣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自己的价值、家人的幸福、国家的未来而奋然前行。

  我最难忘那伟大的革命女性

  学习先烈做内心坚定的人

  军营归来,向先遣连再敬礼

  缅怀先烈,奋斗不息

  让信仰照亮前行之路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烈士 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