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111周年校庆 | 厦门校友中秋博饼暨庆祝111周年校庆活动

福建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2016年09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27日,我校厦门校友会召开一年一度的中秋博饼暨庆祝母校111周年校庆的联谊活动。来自厦门、福州、漳州和泉州的农大校友聚集一堂,共同庆祝母校111岁生日。

  中秋联谊活动的形式,沿袭闽南博饼风俗,是闽南地区几百年来独有的中秋传统文化活动。博饼,相传是郑成功及其部将发明的一种大众娱乐活动,用六粒骰子投掷来博出:状元、对堂、三红、四进、二举、一秀。大多数人相信,博中状元的人,一年运气肯定会特别好。闽南民俗里也有:“小春节,大中秋”的说法。

  活动中,白发苍苍的老校友、刚刚毕业的90后,新老校友傍着沙滩、吹着海风、回忆母校岁月、共叙同窗情谊,为母校献上深深的祝福,祝愿母校积逾百年之厚蕴,再谱新华章。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11周年校庆 福建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